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人:张经理
  • 手机:15930372111
  • 电话:0318 6126231
  • 微信:hebeiruize@163.com
  • 地址:衡水市枣强县玻璃钢工业园恒力街66号
首页 > 企业动态 > 正文
什么是玻璃钢制品?
编辑 :

瑞泽玻璃钢

时间 : 2018-07-15 18:45:21 浏览量 :
玻璃钢制品是指以玻璃钢为原料加工而成的成品,玻璃钢制品主要有玻璃钢冷却塔玻璃钢水箱 玻璃钢桌椅 玻璃钢管道,玻璃钢垃圾桶。玻璃钢的科学名称是玻璃纤维增强塑料,俗称玻璃钢。是国外20世纪初开发的一种新型复合材料,它具有质轻、高强、防腐、保温、绝缘、隔音等诸多优点。由于其强度相当于钢材,又含有玻璃成分,也具有玻璃那样的色泽、形体、耐腐蚀、电绝缘、隔热等性能,象玻璃那样,历史上形成了这个通俗易懂的名称"玻璃钢"。可设计性好(1)可以根据需要,灵活地设计出各种结构产品,来满足使用要求,可以使产品有很好的整体性。
  (2)可以充分选择材料来满足产品的性能,如:可以设计出耐腐的,耐瞬时高温的、产品某方向上有特别高强度的、介电性好的,等等。
  工艺性优良(1)可以根据产品的形状、技术要求、用途及数量来灵活地选择成型工艺。
  (2)工艺简单,可以一次成型,经济效果突出,尤其对形状复杂、不易成型的数量少的产品,更突出它的工艺优越性。
  编辑本段不足之处弹性模量低FRP的弹性模量比木材大两倍,但比钢(E=2.1E5)小10倍,因此在产品结构中常感到刚性不足,容易变形。
  可以做成薄壳结构、夹层结构,也可通过高模量纤维或者做加强筋等形式来弥补。
  长期耐温性差一般FRP不能在高温下长期使用,通用聚酯FRP在50℃以上强度就明显下降,一般只在100℃以下使用;通用型环氧FRP在60℃以上,强度有明显下降。但可以选择耐高温树脂,使长期工作温度在200~300℃是可能的。
  老化现象老化现象是塑料的共同缺陷,FRP也不例外,在紫外线、风沙雨雪、化学介质、机械应力等作用下容易导致性能下降。
  剪切强度低层间剪切强度是靠树脂来承担的,所以很低。可以通过选择工艺、使用偶联剂等方法来提高层间粘结力,最主要的是在产品设计时,尽量避免使层间受剪。
  编辑本段生产方法基本上分两大类,即湿法接触型和干法加压成型。如按工艺特点来分,有手糊成型、层压成型、RTM法、挤拉法、模压成型、缠绕成型等。手糊成型又包括手糊法、袋压法、喷射法、湿糊低压法和无模手糊法。
  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成型方法有以下四种。
  ①手糊法:主要使用国家有挪威、日本、英国、丹麦等。
  肯尼手糊制品:玻璃钢风机②喷射法:主要使用国家有瑞典、美国、挪威等。
  ③模压法:主要使用国家有德国等。
  ④RTM法(树脂传递模塑):主要使用国家有欧美各国、日本。
  还有:纤维缠绕成型法、拉挤成型法和热压灌成型法等等。
  我国有90%以上的FRP产品是手糊法生产的,其他有模压法、缠绕法、层压法等。日本的手糊法仍占50%。从世界各国来看,手糊法仍占相当比重,说明它仍有生命力。手糊法的特点是用湿态树脂成型,设备简单,费用少,一次能糊10m以上的整体产品。缺点是机械化程度低,生产周期长,质量不稳定。我国从国外引进了挤拉、喷涂、缠绕等工艺设备,随着FRP工业的发展,新的工艺方法将会不断出现。
  编辑本段雕塑模具通过先制作出玻璃钢雕塑模具,来制作生产玻璃钢制品,满足人们现实生产生活中的需要。
  一、玻璃钢雕塑石膏模石膏模特点是耐热、价廉、导热系数小、复印性好。一般用于制作母模。制造方便,适于大型制品。但是不耐用,怕冲击,干燥慢。多用于单一产品以及线型复杂的产品,如浮雕等。所用的石膏多为半水石膏即熟石膏。与水泥模一样,可用砖头、木材做骨架基础,再覆以石膏层造型。为了提高刚度,防止裂纹,可在石膏中加入足够的填料,如加入石英,可减少收缩和裂纹,加入水泥(石膏:水泥=7:3)增加强度。也有人提出用石膏加入适量乳胶,用水稀释来制模,强度好,不起粉等。  石膏模可用作低熔点合金模的母模,在热态下浇铸合金。用石膏母模翻制石膏铸型(子模)时,母模表面要涂以分离剂,如钾皂溶液、变压器油、食用油、20%硬脂酸十80%煤油,或汽油十凡士林等。石膏模可用带水笔蘸取石膏粉进行修补。石膏模烘干工艺是:(60~120)℃/(4~5)L,自然冷却后用金相砂纸轻轻抛光,然后再烘(100~150)℃/(8~10)L,(200~230)℃/(20~24)L。

上一篇:第一页

下一篇:玻璃钢简介


  • 管道生产

  • 管道加工

  • 管道定制

  • 管道批发

cache
Processed in 0.007519 Second.